中国将严禁变相建地铁

字体大小:

中国将规范城际、市域(郊)铁路发展,严禁变相建设地铁、轻轨。

据中国《北京青年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天(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中国铁路建设出现片面追求高标准、重高速轻普速、重客运轻货运、重投入轻产出等问题,亟待得到妥善解决。

孟玮引述国家发改委同有关方面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称,意见要求提高既有资源利用效率,规定既有高铁能力利用率不足80%的原则上不得新建平行线路。

意见也要求全面开放铁路建设运营市场,加强土地综合开发,促进铁路运输业务市场主体多元化和适度竞争。

孟玮也公布,国家发改委下来将坚持高速普速并举、客运货运并重、新建改建结合、东中西部统筹,全面推进川藏铁路建设,着力加强普速铁路建设,有序贯通“八纵八横”高铁通道,整体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城市群、都市圈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建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