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中国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清算通)最新数据显示,自试运行以来,清算金额已逾57亿人民币(11.64亿新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自3月1日试运行以来,截至4月16日,共256家实体企业客户参与业务,累计承接1,140笔化工现货交易,交割数量104.34万吨,清算金额57.22亿元人民币(单边),体现出清算通跨行实时支付的强大资金清算结算功能。

上海清算所网站刊登的新闻稿并显示,清算通于周一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办启动仪式。

清算通业务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安全便捷、实时同步、规范高效的现货交割与货款支付环境,整合了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的交易流、资金流、货物流,对供应链金融服务发展创新提供了支撑。

新闻稿并称,清算通“同时对于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提升国内大循环供给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