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购回神华煤矿许可证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回购早前为新煤矿而颁给中国神华能源的采矿许可证。

综合路透社和澳洲《悉尼先驱晨报》今天(20日)报道,神华能源自2008年起尝试在悉尼以北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展开总值10亿澳元(10亿3400万新元)的Watermark矿井开发工作。

当地农民反对上述计划,因为煤矿位于优质农业用地,可能对该地区地下水位的主要农业用地,可能影响该地区地下水位(water table)造成影响。当地原住民也反对开发计划,原因是这会影响到重要文化遗址。

神华能源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由于矿业租赁申请仍在评估当中,我们现阶段不宜置评。”公司也称,他们遵守州和联邦政府制定的所有严格计划和环境审批程序。

《悉尼先驱晨报》也引述一名匿名高级政府官员称,州政府将向神华能源支付不到2亿澳元,以购回颁给神华能源的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