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 欧盟鼓励台湾厂商扩大半导体业者投资

字体大小:

欧盟驻台湾代表机构欧洲经贸办事处处长高哲夫表示,欧盟正试图鼓励台湾扩大投资,特别是来自于半导体业者的投资,目前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已经冲击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

据路透社报道,高哲夫向记者表示,今年稍晚将会再举办一场投资论坛,藉以推广对欧盟投资。他说道:“我们打算秋季再度举行欧洲投资论坛,聚焦于全球供应链、数字行业及半导体业。”

高哲夫说:“我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成为我们为台湾提供延伸至欧洲机会、扩大在欧洲投资的一个渠道。”高哲夫称,台湾在全球供应链中是一个关键部分,也是欧盟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今年致函台湾政府协助缓解芯片供应吃紧问题,欧洲也正鼓励扩大本地芯片生产。

台湾为科技业重镇,拥有台积电等企业,已然成为解决芯片短缺的重要环节,而芯片短缺的影响也逐渐扩及消费电子行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