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尝试要求审查部分捐赠以遏制中国影响力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正尝试要求让部分外国捐赠和合同接受国家安全审查,以遏制中国影响力,但外界认为,此举可能对美国大学所依赖的研究合作和资金造成影响。

据彭博社今天(20日)报道,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提出方案,旨在强调美国在科学和技术领域相对于中国的竞争力,其中针对源自海外并颁给美国大学的赠款和合同,参议员们正在争取扩大监管范围。

这项方案将赋予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新职权,让他们在与关键技术研发有关,以及提供实质性非公开技术信息准入的资金方面,审查超过100万美元(132万新元)的海外捐赠和合约。

美国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7月至去年9月,中国向美国大学提供了2亿2600万美元,在所有国家中居首,随后为英格兰(2亿200万美元)、澳大利亚(1亿7000万美元)、加拿大(1亿5800万美元)和沙特(1亿310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