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作业帮考虑在美上市 筹至少5亿美元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的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正在考虑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可能筹资至少5亿美元(6.64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信息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这家教育初创公司正在与顾问机构就潜在的股票发行进行合作,股票发行最早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

彭博社上个月报道,作业帮聘请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欢聚集团的高管金秉担任首席财务官。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对金秉在美国资本市场的经验尤其感兴趣。阿里巴巴集团是作业帮的股东之一。

作业帮是从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分拆出的一家公司。作业帮由百度前高管侯建彬于2015年创立,已从软银Vision Fund、高盛集团和红杉中国等投资者筹集了至少34亿美元。

根据作业帮的网站,该公司提供实时流媒体课程以及其他远程学习服务,在中国有超过1.7亿月活跃用户。该公司声称,任何一天都至少有5000万学生(相当于西班牙整个国家的人口)使用其平台。

知情人士说,有关作业帮IPO的讨论仍在进行中,包括规模和上市时间等细节都有可能改变。该公司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