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察机沿广东、海南海岸线抵近侦察

字体大小:

美国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1253)正在南中国海活动,先后沿广东、海南海岸线进行抵近侦察。

据观察者网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消息说,美国空军RC-135W电子侦察机4月21日上午10时正在南中国海活动,先后沿广东、海南海岸线进行抵近侦察,下一步预计将前往西沙海域。此次侦察活动的抵近距离、作业轨迹,都与4月16日在南中国海的侦察活动如出一辙。

与此同时,美海军另有1架P-8A反潜巡逻机(AE67FA)从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中国海侦察。

另外,昨天上午8时许,美空军一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B)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前往黄海活动,早上9时50分起沿江苏、山东海岸线进行抵近侦察,平均保持在领海基线外约40海里的距离,最近时一度抵近至山东领海基线外27海里的位置,在11时20分,RC-135W掉头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