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海南厅级官员著书为秦桧翻案被降级

字体大小:

中国海南省退休厅级官员用40年研究历史,撰书《秦桧大传》为秦桧“翻案”。随后该书被认为是具有反动史观的有害图书,这名官员也因此被处分,从厅级降为处级。

据《明报》报道,海南退休厅级干部邓光华在《秦桧大传》中写道,秦桧是“南宋杰出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救时真宰”,还称颂其“为造福苍生、结束战乱做出卓越贡献”。

邓光华现年67岁,海南定安人,曾任海南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巡视员。在仕途之外,邓还是海南省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海南省作协会员,着有《管见集》、《吴科道传》、《秦桧大传》等作品。

中国自媒体“经济学黑板报”、“高倍镜”等微信公众号昨日报道,因著书为秦桧翻案,邓光华已被海南当局从厅级降为了处级,但没有正式文件,仅是口头宣布。

《秦桧大传》去年由香港天马出版社出版。邓光华在该书“后语”交代写作目的和写作经过,“我通过四十多年查阅史料深入研究秦桧,认为有人将秦桧铁铸跪像向(民族英雄)岳飞‘谢罪’是古今中外最大的谬误、最大的冤案;是法制的悲哀,正义的悲哀”。邓光华还说,自己想正确宣传秦桧,较为有效地争取为蒙冤深重的秦桧平反,最后撰写了《秦桧大传》。

去年10月,内地网民发现了《秦桧大传》一书后,曾在网络引发争论。据前述内地自媒体披露,邓光华的一名河北作家朋友,近日透露了该书出版后的遭遇。该“河北作家朋友”并未具名,但据明报查证,是曾在河北省辛集市文联工作,退休后致力于为秦桧翻案的作家石渝生。 

据石渝生透露,邓光华的书出版几个月后,被人举报到了中宣部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石渝生说,“海南省领导、纪检和打非部门参与找邓光华查究此事,同时严追发出之书,逐本收回。”

石渝生称,因受牵连,自己与人合著的《秦桧考论集》被下架,邓光华则因受打击而住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