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目前未观察到康希诺疫苗导致血栓的报告

字体大小:

中国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今天称,目前没有观察到接种国产康希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导致血栓的报告,药监部门会持续监控。

根据路透社报道,邵一鸣是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同一场合指出,截至目前,中国冠病疫苗接种超两亿剂次;全球疫情仍处于高水平流行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务必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米锋指出,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八周上升,其中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务必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他表示,当前国家为各省份调配供应疫苗时,已充分考虑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的需求量。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八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下针的情况,国家卫健委各驻点工作组对此也会加强督导。

康希诺生物上周三发布公告称,其新冠疫苗载体与出现血栓病例的阿斯利康及强生疫苗不同;截至目前接种Ad5-nCoV的约百万人中,未收到与血栓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