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逾六成受访者失业或工时不足

字体大小:

疫情严重打击香港的经济,香港工联会的调查发现逾六成受访者失业或工作时数不足,工联会呼吁政府尽快派发失业津贴,又希望政府提供诱因,提高香港的疫苗接种率。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工联会调查结果发现逾六成受访者失业或工作时数不足,当中更超过三成受访者表示已失业一年或以上。

另有约34%的受访者从事兼职等工作。调查还显示,约53%的受访者没有接种冠病疫苗,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担心接种后会出现并发症。

立法会议员陆颂雄表示,疫情令香港失业情况严重,促请政府尽快派发失业津贴。他又批评政府一直拒绝设立失业援助金,没有为市民设想。

陆颂雄还说,香港的疫苗接种率并不理想,呼吁政府加强宣传,减低市民对疫苗的忧虑,又建议增加接种疫苗的诱因,如接种疫苗的市民可获一日有薪病假。邓家彪则建议政府为不合适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供豁免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