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取消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协议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取消了维多利亚州政府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与框架协议,此举可能导致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今天在电邮声明中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取消了维多利亚州2018年10月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的“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以及双方一年后签署的框架协议。维多利亚州与伊朗和叙利亚政府之间的另外两项协议也被取消。

佩恩说:“我认为这四项安排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或不利于我们的外交关系。”

澳大利亚国会去年12月通过新法律,授权外交部长能够制止海外政府与澳大利亚八个州和领地以及地方当局和大学等机构之间新增和先前签署的协议。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近年来不断恶化,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王晰宁今日在堪培拉的全国新闻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政策“一向连贯”,暗示北京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不会立即解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