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在与华为的商标大战中落败

香奈儿(右)与华为旗下电脑硬件(左)的商标对比。(互联网)
香奈儿(右)与华为旗下电脑硬件(左)的商标对比。(互联网)

字体大小:

法国奢侈品业者香奈儿(Chanel)周三在与华为的商标大战中落败,此前欧洲一家高等法院称,二者的企业标识并无相似之处。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于2017年向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EUIPO)为旗下电脑硬件商标申请注册保护。该商标图案为上下两个交缠的半环。

香奈儿对此提出反对,称该商标设计与其在法国注册的商标,即横向交缠的两个半环的设计有相似之处。香奈儿的商标用于旗下的香水、化妆品、珠宝饰物、皮具和服装产品上。

2019年欧盟知识产权办公室驳回了香奈儿的反对意见,称两个商标图案并不相似,不大可能引发公众混淆。

香奈儿随后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普通法院提起上诉,该法院在周三的判决中驳回上诉。

裁决称,两个商标的视觉差异很大。“尤其是,香奈儿的商标曲线更圆润、线条更粗,方向是水平的,而华为商标是垂直的。因此欧盟普通法院判定二者存在差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