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成立“芯片学院” 将招本科及硕博士

字体大小:

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今天(22日)成立。

据《人民日报》报道,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打破学科壁垒,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记者了解到,集成电路学院将由原微电子与纳电子学系与电子工程系共建,与相关院系成立交叉研究中心,实现完整覆盖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

清华大学1956年设立半导体专业,在集成电路领域迄今已培养本科生4000人以上,硕士生3000人以上,博士生500人以上。2016至2020年,超过七成的毕业生进入集成电路产业和科研一线。2020年10月,清华大学在中国率先通过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点。

集成电路,被称为电子产品的“心脏”,是所有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当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但整体技术水平不高、核心产品创新能力不强、产品总体仍处于中低端等问题依然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