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斥资4.35亿美元收购哈萨克斯坦一家铀矿公司49%权益

字体大小:

主要从事天然铀产品贸易的中广核矿业周五宣布,将以总代价约4.35亿美元(5.78亿新元)收购一家在哈萨克斯坦南部Shu-Saryshu铀省从事铀矿勘探、开采及天然铀生产的企业的49%权益。

根据路透社引述公司公告称,拟向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公司(哈原工),收购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奥公司)的49%股权,前者仍持有后者余下51%股权。

此外,哈原工及中广核将订立包销协议,按持股比例购买奥公司生产的天然铀化合物产品;即中广核将购买年产总量的49%,惟须遵守矿业原则协议约定的总共2万吨铀的保证配额。

中广核称,按该目标铀矿的开采时间表,估计公司能于2022年至2031年期间每年向奥公司购买超过1,000吨天然铀。以国际天然铀现货价2%的折扣从奥公司获得可靠的天然铀资源,将能为其天然铀贸易业务提供可靠的收入及利润来源。

代价的30%将由中广核内部资源拨付,余额70%将由借款拨付。

中广核周四股价收报0.65港元,过去一个月跌约7%,三个月则升约4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