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批日防长“若台湾被赤化”言论极不负责任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23日)批评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发表的“如果台湾被赤化”言论极其不负责任,误导舆论。

台湾媒体早前引述日本富士新闻网报道,岸信夫昨天在执政党自民党议员会议发表演讲时认为,大陆“正在不显眼之处步步侵略”。

至于台湾情势,岸信夫说,“若台湾被赤化,情势恐会发生严重变化”,并希望台海两岸的问题可以和平解决。

岸信夫在演讲中也指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活动,在东海、南中国海等地的活动日趋频繁。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种言论完全是信口开河,极其不负责任。误导舆论。日本老百姓怎么能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发展,怎么能对中日关系树立信心?”

据澎湃新闻报道,赵立坚强调,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备竞赛。日本应该好好听清楚,不要再就中国发展胡言乱语,误导公众。

赵立坚谴责日本一些人发表涉台“错误”言行,充分暴露他们不愿看到并千方百计企图阻挠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阴暗心理,并强调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日本对此不要有非分之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