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任何人不得打着新闻自由幌子干预港事务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今天(23日)强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打着新闻自由幌子,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驻港公署在官网上批评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和个别外部势力就法院审判涉虚假陈述案件说三道四,打着新闻自由幌子抹黑特区政府、践踏法治,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驻港公署强调,香港《基本法》和国安法切实保障新闻自由,并批评一些外部势力借机生事,香港新闻自由受到压制的说法完全是颠倒黑白。发言人说:“香港警方对嫌犯依法逮捕、法院依法审判合法合规,与新闻自由毫不相关。”

发言人呼吁FCC和个别外部势力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香港电台《铿锵集》编导蔡玉玲昨天被裁定,两项涉及查阅汽车登记记录的“虚假陈述”罪罪成,判罚款6000港元(1027新元)。

欧盟驻港澳办事处随后在推特上写道:“新闻自由不能被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法律不应用来压制合法新闻工作。”

《明报》早前报道,蔡玉玲去年制作的时事节目《7·21谁主真相》获得人权新闻奖。这个奖项由香港外国记者会、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及香港记者协会合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