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本完成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起草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说,已基本完成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起草工作。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申长雨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本完成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起草工作。

中国知识产权网报道,《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作为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2.0版本,将成为未来15至20年内指引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知识产权强国”内涵可分为两个方面:第一,企业竞争能力的强弱,直接体现为一国企业在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和结构上具有强大实力以在全球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强国建设的目标可设定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以及核心专利、知名品牌、版权精品的数量等量化指标。

第二,国家治理能力的强弱,体现在国家通过制度完善、管理改革、政策实施、外交合作等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良好环境,最大程度地促进市场创新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属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