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常委:暂没看到本次议程与港有关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明天(26日)召开会议,港区人大常委谭耀宗披露,议程主要是大陆法例修改和报告,暂时没有看到与香港有关的议程。

新华社早前报道,会议将从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本月16日建议,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多项草案和议案,并审议任免案。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谭耀宗证实,常委会会议为期三天半,星期四中午结束。

有记者向谭耀宗提问,会议是否会涉及到任免副总理、国务委员等级别的国家领导人。谭耀宗回应时说,他相信不会,因为常委会一般任免大使级官员、法官和检察官。

在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加入社会人士方面,谭耀宗被问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是否与他接触。谭耀宗说没有,并认为有关社会人士应该对《国安法》、《基本法》和《宪法》有一定熟悉,并予人有公信力。他也认为,参选人是否须申报国籍和旅行证件,具体交由特区政府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