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毛纺大王名下全部财产捐赠清华

字体大小:

有“香港毛纺大王”之称、港龙航空创办人曹光彪,3月12日在香港逝世,享年101岁。清华大学表示,在110周年校庆之际,清华收到了一份礼物,这是曹光彪的临终寄讬——将自己名下的财产全部捐赠清华。

据《星岛日报》报道,清华经慎重研究,决定将曹光彪遗赠的这笔资金,用于在清华教育基金会设立“清华大学曹光彪先生纪念基金”,支持清华重大的教育教学改革、科技创新以及延请世界知名学者来校任教等工作。

报道称,虽然清华没有披露曹光彪名下的全部财产有多少,但相信数以亿元计。

据清华大学介绍,曹光彪与清华有着20余年的深厚交往。1994年,时任清华常务副校长杨家庆带队到香港访问,女儿、女婿都是清华校友的曹光彪听闻这一消息,便盛情邀请杨家庆见面,并向清华捐赠了1000万港元(171万新元)设立“曹光彪高科技发展基金”,这也是清华当时获得的最大单笔捐款。

曹光彪后来也捐款支持清华建立远端教育中心等。为感谢曹光彪的突出贡献,2008年2月,清华聘请他为名誉校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