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愿帮助印度抗击新一轮疫情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度抗击新一轮冠病疫情。目前中印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据澎湃新闻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一直高度关注印度的疫情形势发展,对印度国内近期疫情形势恶化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已经第一时间表明,愿意帮助印方抗击新一轮疫情。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沟通。”

印度周一(26日)创下了单日冠病确诊病例连续五天上升的全球纪录,其单日死亡病例也创下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卫生部当天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35万2991起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00万起。

印度周一新增死亡病例2812起,为至今最高增幅,全国累计19万5123人死于冠病。

印度总理莫迪坦承,冠病“风暴”震动了全国。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国政府承诺很快向印度提供更多抗疫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