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业内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频道

字体大小:

蚂蚁集团周一发布公告称,旗下支付宝日前上线业内首个“消费者权益保护频道”,方便用户便捷查看、管理或关闭隐私设置、消息通知、自动扣款等功能或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去年四季度,蚂蚁集团先是以惊人的速度推进首次公开招股(IPO)进程,并获准于科创板上市,当时估值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然而在11月5日上市前夜,IPO戛然而止。

继去年12月四部门首次联合监管约谈蚂蚁集团后,今年4月12日,被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再次约谈,要求蚂蚁对标整改方案深入有效整改。整改方案要求蚂蚁纠正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主动压降余额宝余额等。

而在蚂蚁集团被二次约谈的前两天,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对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人民币(932.19亿新元)4%的罚款,共计182.28亿元。

蚂蚁集团是阿里巴巴的关联企业,支付宝是蚂蚁集团的网上支付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