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主播:熟蛋返生论文事件侮辱性极强

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互联网)
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郑州一名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发表论文,声称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能使熟鸡蛋返生,然后正常孵出小鸡,引发中国官媒和舆论的批评。有官媒主播认为,这起事件的侮辱性极强。

央视主播李梓萌昨天(26日)在央视新闻微博视频中认为,这起事件的伤害性很大,首先受伤害的就是学生。

李梓萌说:“这种明显不应该通过正常审核的所谓论文,是走了什么渠道得以发表的?背后有什么样的利益链条?希望相关部门好好查一查,对孵化出这荒诞论文的种种乱象予以坚决打击。”

另据观察者网和封面新闻报道,这起事件也引发外界对这名校长郭萍(本名郭花平)执掌的春霖职业培训学校课程的强烈质疑。学校的一名女负责人说:“不用怀疑,这个课程未来会去中科院授牌,也会在郑州大学开设。”

中国科学院随后在微博,转发了相关报道的截图,并以一个字“呵”回应负责人的说法。

有微博网民直言这是“王之蔑视”,也有人提醒,郭萍和这所学校的资质成疑,“开课收费,这算诈骗了吧?”

中国媒体也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后发现,“熟蛋返生孵雏鸡”的相关论文有三篇,两篇作者署名为“郭萍”,一篇署名为“郭平”。

这三篇文章中,题为“‘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有两篇,但全文内容重复,收录在《写真地理》期刊2021年11期。还有一篇题为“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 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收录在《写真地理》期刊2020年22期。

《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文章截图。(互联网)

第一篇文章的摘要中写道:“鸡蛋返生,顾名思义,级由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进行孵化成雏鸡。并且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报道称,第一篇文章摘要出现语句不通的情况,出现“级由”这一错别字,并说“熟蛋返生”是学生运用“自己的超心理意识能量”做到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