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欧盟对华立场正变得强硬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披露,欧盟抨击中国的“专制转向”(authoritarian shift)并违背经济承诺,欧盟对华立场也正在变得强硬。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前天(25日)报道,中国和欧盟早前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但四个月后,高层内部报告显示,欧盟对于能否将商业利益与“专制转向”政治疑虑区分开来,感到越来越悲观。

报告指中国持续转向专制,进一步封闭国内政治空间、加强社会控制,并在新疆和西藏进行压迫。报告也称,中国打压香港的基本自由,对欧中关系只会有负面冲击。

报告也认为,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明显攸关欧盟的利益,呼吁欧盟密切关注台湾海峡两岸紧张情势升温的情况。

报告也批评北京在实现经济承诺方面的进度太少,特别是在开放数字和农业市场方面,解决钢铁产能过剩,以及控制工业补贴的问题,并呼吁欧盟采取进一步且强有力的措施,以应对中国所带来的新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