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安顾问:台湾处“极限危险” 北京冬奥为关键时间点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说,台湾正处于"极限危险"的时刻,关键时间点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及中共二十大之后。

综合《自由时报》与《美国之音》报道,麦克马斯特近日在胡佛研究所一场关于“中国有多危险”的讨论中说,台湾是与中国大陆有关的最大热点,现在正是一个“极限危险”(maximum danger )的时刻。

最使他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解放军指挥官真的相信中共的宣传,促成一个可能快速升级的冲突,这个危险实际上正在上升。

他说,目前正看到一系列意图使人们对其军事恫吓更不敏感的活动,而另外还有看不见的活动,意在透过经济及信息层面收买台湾精英,以颠覆台湾的意志。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也在同场研讨会上说,台湾必须为自己的防卫做更多,对中国大陆可能的攻击展现出“抵抗的意志”(the will to resist)。

他认为,台湾应该扩大兵役服务的规模,这样才能让对手理解,台湾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作战,也有打仗的意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