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人民日报撰文:爱国心是相通的

字体大小:

中国年轻演员王源在官媒《人民日报》撰文,描述了电影《小兵张嘎》对自己的启发,并表示“即使身处不同年代,但爱国的少年心,总是相通的。”

《小兵张嘎》是中国大陆作家徐光耀撰写的一部讲述中国抗日战争,具有浓厚军事和战争色彩的小说。该作品被制作成电影《小兵张嘎》。故事以中国内战和日本侵华战争为背景,以一个身处战争当中的名为“张嘎”的小八路军为主角而写成的著作。

王源在撰文中写道:“最初懵懂的他,也许并不明白革命是什么、革命为了谁,在斗争实践中,嘎子逐渐坚定了革命理想和信仰。”“表面上,嘎子是渴望得到一把真枪,实际上,他真正渴望的,是加入八路军、融入革命队伍。”

王源表示:“我时常觉得,即使身处不同年代,但爱国的少年心,总是相通的。我时常问自己,如果身处那样的时代,会不会做出同样的人生选择?我的答案是肯定的。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

他最后写道:“当年革命先烈的憧憬,今天已化为灿烂的现实。生长在欣欣向荣的今日中国,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体会着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