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蛋返生”作者致歉前仍坚称实验可实现 但拒绝演示

字体大小:

“熟鸡蛋返生”论文第一作者、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在向公众道歉前,仍然坚称实验结果可以实现,但是不考虑面向媒体和社会演示。

郭萍27日深夜致歉,表示觉得非常愧疚,觉得实验不够严谨就公开发表,非常对不起大家,给公众带来了困扰。

据澎湃新闻报道,郭萍致歉前数小时告诉记者,她很委屈,遗书都写好了。她坚称,“你们都觉得不可能,我也觉得不可能,但(熟鸡蛋返生)确实做到了”,而且她不会考虑面向媒体和社会演示。

郭萍说,2018年8月,她参加北京相对论丰台论坛超心理学报告会时,听到“熟鸡蛋返生”,说30年前就做过这个实验,觉得很好奇,“回来就叫了几个朋友的孩子试一试……确确实实都培训出来了”。

郭萍称,给孩子们培训时,有时收五六千块钱(人民币,下同,约1000至1200新元),有时收七八千块钱,最多时收16800元。她称,学生不多,而且交16800元的孩子,现在都还跟着她做实验,一直没有再收过费。此外,好学生是不收费的。

而后,郭萍又表示,“熟鸡蛋返生”实验可能不严谨,不应该发表出来。不过,她同时提到,“你们大家说不可能……有很多东西超越了大家的认知,我也在探索当中,我只是把这个现象说出来了。”

她称,“熟鸡蛋返生”实验不挑地址,短的时候她需要六分钟,长的时候需要三十分钟。验证方法是现场打开鸡蛋,或用光照看是否透亮。至于如何使用“意念和能量传播”,她称暂时不想说,“我不打也不骂它,用意念教它”。

郭萍称,“蒙眼识字”是她从新乡花5万从他人处学的。

对河南电视台曾报道,2020年韩女士缴纳16800元为孩子报名潜能开发班,却发现孩子“蒙眼识字”的“特异功能”是通过眼罩下的缝隙实现一事,郭萍说,那是因为记者是韩女士亲戚,而且此事最后不了了之。不过,据《新京报》4月27日报道, 韩女士称,最后是春霖职校退还部分学费。

郭萍向记者介绍,“意念判断胎儿性别”是个实验,就是孕妇还没生的时候,用手机拍下照片,判断是个女孩,等两个月后生下来,确实是个女孩。

对是否愿意公开演示她宣称拥有的“特异能力”,郭萍表示:“向他们演示起什么作用?如果谁说我现在演示能阻止媒体,能把这个事扭转,我愿意演。你说土遁火遁什么的,我都可以表演,带着学生展示。就算是见到(演示)的人,也会奇怪这是怎么回事,我能让所有人都亲眼所见吗?”

郭萍称,她不相信记者,“证明我的清白又如何?已经超出人们认知……这个社会的发展与我没有关系……所有的东西,不再教了,实验也不会做了”。

不过,数小时后,因为“论文不够严谨”,郭萍致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