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赞台湾凤梨 蔡英文:不够再送

安倍晋三今天在社交媒体贴出照片大赞台湾凤梨。(安倍面簿)
安倍晋三今天在社交媒体贴出照片大赞台湾凤梨。(安倍面簿)

字体大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28日)在社交媒体贴出台湾凤梨照片大赞美味,台湾总统蔡英文随后在社媒回应,表示如果不够台湾随时可以再送。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安倍晋三今日在面簿、推特都贴出照片,表示他今天的甜点是台湾凤梨,看起来很好吃。照片中安倍和五颗凤梨合照,纸箱上写着“台湾凤梨”,安倍手上也举着一颗凤梨。

贴文发出后,许多台湾网友留言表示欢迎安倍到台湾吃凤梨,也有不少日本网友附和说台湾凤梨很好吃。

向来在推特上与日本互动频繁的蔡英文也通过推特回应,她分享安倍的贴文说,请务必享用台湾凤梨,“如果五颗凤梨不够吃,请不用客气随时告知,台湾随时都能再送凤梨过去”。

台湾凤梨在今年3月被大陆禁止进口后一度成为焦点,台湾企业、民间认购踊跃。日本埼玉县议会为感谢去年屏东县政府捐赠日本防疫物资,也发起响应,由埼玉县议员组成日台友好议员连盟购买台湾凤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