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一季营收同比下滑16.5%

字体大小:

受去年11月出售低价智能手机事业品牌“荣耀”后销售下滑影响,中国电信设备业巨擘华为今天公布,第一季营收为1522亿元(人民币,下同,311.3亿新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6.5%。

根据路透社报道,不过该公司称净利润率较上年同期上升3.8个百分点至11.1%,因公司缩减成本,并取得六亿美元的权利金。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声明稿中表示:“2021年对华为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也是华为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逐步清晰的开始”。

华为在2019年被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列入出口黑名单,并禁止其取得美国原产的关键技术,从而影响了其设计自家芯片和从外部供应商采购组件的能力。

该禁令使华为一度利润丰厚的手机业务面临巨大压力,促使华为在11月出售荣耀,由一批代理商和经销商接手。

华为表示,出售荣耀的损失是季度营收减少的原因之一。

华为3月时公布去年净利润增长3.2%,主要由国内市场推动。

但去年其他地区业务减少,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营收减少12.2%至1808亿元,亚洲其他地区营收减少8.7%至644亿元,美洲市场骤降24.5至396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