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被指发假消息以破坏对西方疫苗的信任感

字体大小:

欧盟昨天(28日)在一份报告中指俄罗斯和中国媒体在旨在分化西方的最新虚假信息发布行动中,系统性地试图让外界不信任西方冠病疫苗。

中国驻欧盟使团今天在微信回应时说:“没有事实依据的虚假信息报告本身就是虚假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由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旗下的不实资讯研究小组发布的报告称,中俄两国官方媒体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以多种语言,在网上发布假新闻,渲染疫苗安全性问题,无根据地宣称疫苗和欧洲死亡案例有关,并宣传俄中疫苗是最好的。

报告指俄中疫苗外交“遵循零和游戏逻辑,并结合不实资讯和操纵行为,以破坏人们对西方制疫苗的信任感。”

报告也说:“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利用国家控制的媒体、代理媒体网络,以及包括官方外交社交媒体账户在内的社交媒体,以实现这些目标。”

路透社早前展开调查后发现,中国去年曾试图阻止欧盟发布一份报告,其内容指控北京散布不实疫情爆发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