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腾讯在反垄断行动中应该会被罚至少百亿人民币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准备向腾讯处以巨额罚款。(路透社)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准备向腾讯处以巨额罚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准备向腾讯处以巨额罚款,作为针对互联网巨头展开的反垄断行动的一部分,但数额可能低于阿里巴巴所要支付的超过180亿元人民币(37亿新元)。

据路透社今天(29日)报道,消息人士披露,腾讯预计应该会支付至少100亿元人民币(20亿新元)的罚金。

消息人士称,腾讯将因没有以适当形式,通报公司在过去的收购行动和投资项目,以便进行反垄断审查而受到惩罚,每项案件的最高罚款额为人民币50万元。腾讯也将因公司部分业务存在反竞争行为,尤其是音乐串流业务,而受到惩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的态度是,与阿里巴巴不同的是,您在这里不是最大的目标,但既然行动正在进行,就不可能不惩罚腾讯。”

中国监管部门4月10日向阿里开出逾180亿元人民币的破纪录罚单,并要求阿里巴巴在合规管理、维护公平竞争等方面全面整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