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统计局:去年人口继续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文说,去年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图为北京公园里锻炼的老年人。(路透社)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文说,去年人口继续保持增长。图为北京公园里锻炼的老年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文说,中国去年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4月29日公布的消息指,中国人口2020年继续保持增长,具体数据将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发布。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最新人口普查结果将显示,50年来人口首次下降。

报道称,中国最新的第七轮全国人口普查已在去年12月完成,原定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主要数据,但目前尚未对外公布。根据这一最新人口普查,中国总人口不到14亿。

人口下降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消费力、养老问题等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消息人士说,人口数据非常敏感,需要各政府部门对数据及其影响达成一致才会公布。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16日表示,延迟发布人口普查数据的部分原因,是在正式宣布之前需要“更多的准备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