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马斯廷号被指对辽宁舰航母编队近距离侦察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指美国“马斯廷”号驱逐舰曾持续对辽宁舰航母编队近距离侦察,中国海军舰艇对美舰予以警告驱离。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账号发布的信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天(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辽宁舰航母编队在有关海域开展“正常”演训活动期间,马斯廷号严重干扰中国演训活动,严重威胁双方舰艇航行安全和人员安全。

吴谦也指美国频繁派遣舰机赴中国周边海空域活动,推动地区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对此坚决反对。

吴谦说:“我们敦促美方严格约束一线部队,遵守‘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等规则,杜绝再次发生类似危险事件。”

美国海军本月较早公布马斯廷号舰长“翘脚”监视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照片,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在对中国进行“认知战”(Cognitive Warfare)。

中国官方随后将美军指挥官“翘脚”观辽宁舰的照片选入在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2周年的图集。有分析认为,这张上周引发热议的照片能入选“充分展示出人民海军的自信和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