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数字人民币不会取代美元主导地位

字体大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认为,中国计划推出的数字人民币将不会取代美元的主导地位,原因是由美元支持的加密货币“稳定币”(Stablecoin)取得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委员会委员皮尔斯(Hester Peirce)昨天(29日)在一个数字货币活动上说,稳定币的崛起将维持美元的地位。

稳定币是民间发行的加密货币,通常获得美元支持,但稳定币的价值是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一小部分。

皮尔斯说:“即便在2021年,稳定币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增长,本质上是民间美元。实际上,这可能是我们对中国的央行数字货币的回应。它可能只是民间稳定币。”

她也认为,如果稳定币获得美元支持,美元仍将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前天说到,中国的数字人民币计划,将不会促使美联储急于推进自己的数字货币项目,并强调美联储的主要目标不是加快推出数字货币,而是避免在执行美元数字化过程中,发生任何失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