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童道驰被双开

字体大小:

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国央视新闻今天(30日)报道,童道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时打折扣、搞变通,甚至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童道驰被发现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奢靡消费安排,贪图享乐;利用职权在资本市场进行权力寻租,为亲属经营活动提供帮助,大肆攫取非法利益,生活糜烂,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在重大项目收购上不正确履行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在公司上市、企业经营、融资借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精通中英双语的童道驰,自称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打造勤奋精英形象,去年11月落马前一天曾公开亮相。

童道驰曾在兰德公司、世界银行等美国智库与国际组织工作,回中国后主要经验都在涉外经济、对外开放等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