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警告日本“手不要伸得太长”

字体大小:

针对日本政府近日发表《外交蓝皮书》,将台湾定位为“极为重要伙伴”,中国大陆国防部昨天(4月30日)警告日本“手不要伸得太长”,更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

据中国“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消息,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批评日本《外交蓝皮书》渲染“中国军事威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吴谦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军费开支和军力发展保持公开透明,合理确定国防支出规模,近30年每年国防开支占GDP比例不到2%,不仅低于世界主要国家,也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

对于日本《外交蓝皮书》提及中国军力在东海、南中国海的活动,吴谦表示,中国在涉海问题上的立场“一贯、明确”,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同时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争议,“任何国家只要无意侵犯中国的利益,都不会感到被威胁”。

他强调,中国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更不要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那将是非常危险的”。

他还批评日本个别政客无视自身斑斑劣跡而大肆污蔑抹黑中国,“究竟意欲何为”值得警惕。

吴谦表示,中国敦促日本汲取历史教训,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国军队,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建设性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