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回应“最危险地区说”:台湾须自救才能生存

字体大小:

对于《经济学人》称台湾是全球最危险地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大陆战机、船舰一再侵台,破坏区域和平,台湾须自救才能生存,让世界尊敬、需要就是台湾生存之道。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本期《经济学人》以台湾雷达图为封面,左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旗、右有美国星条旗,并有军舰、军机光点,形容这是“地球上最危险地区”,指台海若爆发战争将成灾难,美、中须极力避免。

苏贞昌今天上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视察,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回应此事,做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湾早在全球疫情爆发之初,就因距离大陆最近、与大陆往来最频繁被列为全球最危险地方,但全台历经过去一年努力,即便被世界定位成世界最危险地方,实际上却是最安全地方。

苏贞昌表示,中国不放弃以武力侵台,战机、船舰一再绕台,不但破坏区域和平,也危害台湾安全,因此,他深信只有自助才有人助,唯有自救才得以生存,例如周边都是不友善国家的以色列,仍自立自强、让世界尊敬,甚至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苏贞昌说,台湾同样生于忧患,若因安乐不知困境,甚至与敌人唱和才是真正不安全;国际间也知道台湾受周边强国不当欺压,因此,愈来愈重视区域和平安全,也愿意为台湾发声。

他认为,这就是台湾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的生存之道,只要让世界尊敬、需要台湾,甚至获得世界投资并倚赖台湾,台湾就会更安全,这些都得靠自身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