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5E失事战机半年后残骸运抵高雄港

字体大小:

台湾空军台东志航基地1架F-5E战机(机号5261)去年10月29日坠海,第七飞行训练联队中校飞官朱冠甍殉职。空军委托铨日仪公司打捞失事战机半年,昨天才在台东加路兰海域打捞到机骸,今天由打捞作业船“宝拉丽丝号”将机骸运抵高雄港登陆。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宝拉丽丝号”今天下午1点30分已航抵达高雄港一港口外,入港后靠泊国立高雄科技大学旗津校区码头卸机骸。台东地检署及军方、运安会派员全程录影存证,再以陆运将机骸送往空军台东志航基地或邻近基地,调查确实失事原因。

据了解,这架F-5E战机去年10月29日由飞官朱冠甍驾驶,刚飞离空军台东志航基地,就在1.5公里外的加路兰海域坠机,沉入深约200多公尺水下。因机上没有俗称“黑盒子”的飞行资料记录器,打捞不易,经打捞公司在大海探测战机沉没位置,直到昨天,才找到战机残骸。因台东富冈渔港水浅,才改运高雄港上岸。

今天中午,军方在高科大旗津校区门口,禁止媒体进入拍摄,军方认为打捞作业签署保密协定,禁止拍摄。

打捞团队表示,打捞作业一直持续进行,先是经过测量后精确定位,然后透过ROV水下无人载具探得掌握明确状况;后来又经过好几航次的准备工作,昨天才能顺利打捞上岸。

铨日仪公司指出,这次打捞要克服天候障碍,最困难的部分,是战斗机有缠绕落伞状况要排除,这是飞机自我保护的机制,也增加了打捞的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