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开除涉毒党员赵介佑党籍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涉毒被开除党籍。(取自赵介佑面簿)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涉毒被开除党籍。(取自赵介佑面簿)

字体大小: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涉毒品案,风暴愈演愈烈,从治安、警纪事件,延烧成派系斗争,重创民进党形象。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议委员会,昨晚(5月1日)火速召开临时会议,会议通过临时动议,决议开除赵介佑党籍。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风传媒等报道,赵介佑因涉及贩毒、诈欺等罪,讯后被声押。他的案件引发社会关注,黑历史也被起底,其中一项是他2016年担任民进党北市党部党代表时,于同年12月底在自家吸毒抢驾救护车撞毁三车,当时赵介佑向民进党党部递出辞呈,却未被移送评委会惩处。

赵介佑最近又被指有“逃兵”身分,2018年5月入伍后曾数度未出勤而被移送,还曾对役男管理人员呛声“我回去一定会砍死你”。他目前还是役男身份,依法规定应服役一年,还有八个多月的役期没当完。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4月30人在政论节目中指出, 赵介佑不好好读书 。赵映光本来打算培养赵介佑, 让赵介佑跟着自己做事 。郭正亮透露,但赵介佑2016年染毒后,就越走越歪了, “2016年他开始吸毒,吸毒之后开始结交一些坏朋友,然后越搞越烂”。

对于涉黑人员入党问题,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会主委吴怡农今天在面簿(Facebook)公布,将进行三大改革,包括:委请专业法律顾问,重新检讨入党流程,慎重审查每份入党申请书;针对极少数违反党规、违反排黑条款的党员,依党规尽速处理;鼓励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轻人入党,共同为台湾未来努力。

对于此案,时代力量前立委黄国昌则在面簿说,这一两天,他看到许多国民党议员,纷纷跳出来挞伐赵映光与赵介佑,嘲讽民进党北市党部染黑,任凭帮派份子登堂入室。黄国昌说,“看了以后,觉得十分可笑。”黄国昌也点名国民党某议员,黑道的背景难道不雄厚?违法乔事的记录不辉煌?国民党不知道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