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料今年首季增长可观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日在网志中说,随着出口及投资等环节渐趋改善,料香港今年首季经济会有可观增长。

据中新社报道,陈茂波指出,香港已经历了连续六个季度的经济收缩,期间特区政府消费开支增加6至10%,部份抵销私人消费开支的萎缩,发挥了逆周期的支持作用。

随着出口及投资等环节渐趋改善,香港今年首季经济表现会有可观的增长。然而,受疫情及社交距离措施影响,部份行业的经营仍然深受压力,令经济复苏的步伐出现不平衡的情况。

陈茂波说,财政预算案提出“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首三天已收到约7000宗贷款申请,初步获批核个案的申请人来自物流运输、零售及饮食业等行业。

他介绍,预算案的其他措施亦会陆续推出,市民关心的5000元(港币,下同,856.68新元)电子消费券计划正推进,获甄选的四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正协助更多商户安装设备,相信电子消费券计划在暑假期间启动后,叠加不同商户的优惠、促销和展销活动,会为市面带来正面的气氛。

陈茂波强调,推动经济全面复苏,最重要的还是尽快稳住疫情。虽然疫情大致受控,但最近社区出现了变种病毒感染病例,令人关注本地疫情的反弹风险。而海外个别国家的疫情令人忧虑,严防输入的工作尤为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