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长:港要防范自我激化者突变成孤狼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认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并不代表香港的国家安全风险就此消失,香港必须严防本土恐怖主义的潜伏,要防范自我激化人士,并指这些人可以突然变成“孤狼”,做出恐怖行为,造成严重死伤。

《紫荆》杂志上周三(4月28日)在微信发布李家超在5月号撰写的专稿内容。李家超在文章中说,港独分子虽然已经收敛,但没有完全放弃,仍然死心不息,继续以不同方式进行鼓吹和渗透,利用媒体、文化艺术、刊物等继续灌输港独意识,荼毒年轻人,美化暴力。

李家超强调,香港要警惕外部势力继续插手破坏,不要让治安风险演变成国家安全风险。他认为,香港仍面对个人资料被武器化的风险,特区政府正积极推进修订《私隐条例》,将“起底”行为刑事化,赋予私隐专员刑事调查权及检控权,并有权要求网络平台移除内容等。

李家超也说,改革香港的选举制度,是中国中央政府继制定《香港国安法》后再一次出手,并强调中央两次出手的组合拳,显示国家对香港的关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