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指中国在海外的举动更强硬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声称,中国在海外的举动更为强硬,中国的行为也越来越具有对抗性。

据路透社报道,布林肯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昨天(2日)播出的访谈中,被问到华盛顿是否走向与北京进行军事对抗的情况。布林肯回答:“要达到这一点,甚至要朝往那个方向,都非常不符合中美两国的利益。”

布林肯在回应有关中国据报窃取总值数千亿美元或更多的美国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的问题时说,拜登政府“真心关切”知识产权问题。他认为,这听起来像是企图以不正当并且越来越以对抗性方式竞争的人士才会做出的举动。

他强调,美国的目的不是要遏制中国,而是“坚持这一基于规则的秩序 - 中国正对此带来挑战。如果有任何人对这一秩序带来挑战,我们挺身而出,捍卫这一秩序。”

布林肯也说,美国根据《台湾关系法》,作出了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并维持西太平洋和平与安全的长期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