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宗变种病例病毒基因排序百分百一致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医疗科技及资讯学系副教授萧杰恒表示,香港社区出现的首宗变种冠病病毒病例,与首宗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变种病毒病例的基因排序百分百一致,代表社区内很大机会有一条涉及两人的传播链,可能还有潜在病例未发现。

香港社区出现的首宗变种病毒病例为一名29岁印度裔男子,他从迪拜来港,居于九龙佐敦;香港首宗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变种病毒病例为一名39岁菲佣。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萧杰恒今天在电台节目上说,两人有多种受感染途径,目前仍在研究中,有可能是印度裔男子感染菲佣,或者受同一源头感染。

他表示,变种病毒已经蔓延至亚洲不同国家,现在从印度及菲律宾抵港的确诊病例基本上都带有变种病毒,日本也有很多变种病毒病例,因此香港实施航班熔断机制很重要。越少输入病例,对于检疫酒店的压力也会更少。

萧杰恒认为,检疫酒店始终不是医院,建议港府加强对输入病例进行基因排序,确保即使出现社区暴发,也能知道是哪例病例流入社区。此外,他提醒,近日带有印度变种病毒的病例虽然没有流入社区,但仍要严阵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