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特斯拉加紧与中国监管机构接触

特斯拉位于瑞士伯恩的办公室。(路透社)
特斯拉位于瑞士伯恩的办公室。(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加紧与中国监管机构接触,并加强公司的政府关系团队。

据路透社今天(3日)报道,中国监管机构会就行业政策和标准,与全球和本土公司、行业协会和智囊团讨展开论行。其他地区也采取相同做法。

知情人士披露,制造商通常会在中国参加上述会议,但与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不同的是,特斯拉职员大致上不会现身闭门面会。

特斯拉职员经常会在重大的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中国以外会经常通过推特评论或批评监管机构或法规。

不过,知情人士称,特斯拉高管在过去的几周参加了至少四次政策讨论会,主题包含汽车数据存储、车辆对基础设施的通信技术、汽车回收和碳排放。特斯拉未在会议上做出重大承诺,但参与了一些讨论。

消息人士也透露,特斯拉在扩大他们在中国的政府关系团队。

特斯拉的官网显示,公司正在北京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负责在区域市场建立并维护积极正面的特斯拉企业形象,运用高效灵活的沟通能力与包括媒体、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组织等外部机构建立联系,构建和谐的外部环境支持特斯拉在区域市场的业务发展。”公司并未说到他们会聘请多少名区域对外事务经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