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与中国有争端不代表菲国要变得无礼

杜特尔特强调,中国仍是菲国的恩人,两国之间有争端不代表菲国要变得无礼。(路透社档案图)
杜特尔特强调,中国仍是菲国的恩人,两国之间有争端不代表菲国要变得无礼。(路透社档案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强调,中国仍是菲国的恩人,两国之间有争端不代表菲国要变得无礼。

综合彭博社、路透社和央视新闻报道,杜特尔特在昨晚(3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说:“中国仍然是我们的恩人。仅因为我们与中国之间有争端,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变得无礼、不尊重他人。”

菲国外长洛钦昨天发布带有粗话的推文,要求中国船只离开出现主权纠纷的水域。

洛钦在他的个人推特账号上写道:“中国,我的朋友,我要怎么有礼貌地说呢?让我看看……噢……他X的滚蛋。”

杜特尔特昨天也了接种第一剂中国疫苗。他接种的是国药疫苗。

在注射疫苗前,负责施打疫苗的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凯询问杜特尔特身体状况如何,杜特尔特说:“我感觉很好,我期待注射这个疫苗已经很久了。”

主管菲律宾疫苗事务的官员加尔维兹(Carlito Galvez)公布,政府正就从中国科兴每个月提供多达400万剂疫苗,以及俄罗斯“卫星五号”的200万剂疫苗展开谈判。两款疫苗预计将有多达400万剂5月运抵菲律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