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NTT等日本公司将停止使用中国造无人机

字体大小: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日本电报与电话机构(Nippon Telegraph & Telephone Corp.,简称NTT) 基础设施部门将改用日本或其他地区制造的无人机,取代中国制无人机,以配合日本政府为避免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所做的努力 。

根据彭博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NTT在12月成立的单位正在制造无人机以出售给外部客户,NTT本身也可能会使用其中的一些无人机,以检查桥樑或其他设施上的电信电缆。不过,报道并未指明消息来源。

报道称,九州电力公司将考虑以日本制造的产品更换中国制造商大疆创新制造的无人机。该公用事业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安全风险。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称,客户可以控制无人机收集、保存和与该公司共享的数据。

《日本经济新闻》还在报道中指出,这些举措遵循了新的采购准则,准则中要求日本政府机构更换具有安全隐患的无人机,从而有效地阻止了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