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未赋予港台新角色 节目可批评但须客观持平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被问到香港电台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不获续约、港台删除网上平台多集节目重温等做法,是否涉及政治考虑时回应说,节目并非不能批评政府,但必须客观及持平,不能有偏见。

综合香港电台和《星岛日报》报道,林郑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说,港台属政府部门及公共传媒机构,人事管理及广播工作等均由部门首长负责,她没有参与相关工作,对相关事件没有补充。

林郑还说,没有赋予港台新角色,港台会继续担当既有角色,而节目并非不能批评政府,但必须客观及持平,不能有偏见。

另外,林郑月娥回应有关立法禁止“假新闻”时表示, 仍要做大量研究,会参考外国应对有人在社交平台散播假新闻、煽动、仇恨言论的做法,指暂时未有立法的时间表。

港台昨天开始删除网上平台YouTube的多集节目重温,其中《铿锵集》多集昔日节目仍然可以观看,至昨下午多条影片已被删除。

另外,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表示,获确认电视部员工利君雅不获续约,未能正式成为公务员。由于利君雅第二次试用期限为本月30日,意味她将于本月底离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