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访内地36次 梁振英:十四五是港人最后机遇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表示,过去三年他在内地“跑得相当多”,,近半年36次到访内地,到过17个城市。他认为“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厂商带来很多机遇,这可能是香港的最后机遇。

据香港01报道,梁振英今天(3日)出席厂商会“十四五规划与香港厂商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时说,内地有很多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商机,“Made by Hong Kong”(香港制造)在内地的数目惊人。

梁振英透露,他过去三年在内地“跑得相当多”,包括到南京访问当地的香港生物科技厂商,发现江苏省的工业发展动力非常大。他在过去半年36次到访内地,到过17个城市,在内地看到社会欣欣向荣、官商民积极向上、乐观自信,人们对国家发展很有信心。

梁振英提到,自己到访过很多内地农村和郊区,当地已是山明水秀、井井有条,但昨天在新界看到的面貌,远不及内地的穷乡僻壤。

梁振英又指,“十四五规划”对香港厂商有很多机遇,这可能是香港的最后机遇,港人须好好把握,透过做好三步曲参与“十四五规划”,包括做好调查研究、双向宣传介绍及对接工作。

梁振英指,香港没有五年规划,最接近五年规划也是《施政报告》,指自己曾出任五年特首,发表五次施政报告,但《施政报告》每每只是政府的主观愿望,能否达成须视乎立法会和社会接受程度,但内地“讲得出、做得到”,“言出必行、行则必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