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去年资不抵债公司创近五年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统计发现,去年中国A股中资不抵债上市公司数量创近五年新高,农林牧渔行业带息债务规模和净债务规模均翻倍增长。

据证券时报报道,该媒体旗下新媒体数据宝发布《A股资产负债率排行榜》和《A股带息债务排行榜》显示,2020年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累计负债45.7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9.43万亿新元),同比增长10.19%。

资产负债率中位数为40.93%,较去年降低0.51个百分点。404家非金融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38家公司资不抵债,资不抵债公司数量创近五年新高。

分行业来看,除金融外的26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3个行业的资产负债率中位数同比上升。房地产、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商业贸易、采掘和钢铁这些重资产行业的资产负债率最高,中位数均超过50%;国防军工、计算机、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行业的资产负债率水平最低,中位数不超过3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