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房托香港IPO筹资高达26.8亿港元

字体大小:

由中国顺丰控股分拆的顺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周二宣布,将在香港首次公开发售(IPO)集资高至26.83亿港元(5.54亿新元);预测2021年度年化每基金单位分派收益率5.3%至5.9%。

据路透社报道,顺丰房托将于周三(5日)起招股,发售5.2亿个基金单位,每基金单位发售价介乎4.68至5.16港元,5月10日中午截止认购,5月17日挂牌,上市编号为“2191”。

顺丰房托聚焦大中华区物流地产,其上市资产包括三项分别位于香港青衣、广东佛山及安徽芜湖市的物流物业资产,合共估值61亿港元。

顺丰房托行政总裁翟迪强在网上发在会表示,顺丰房托未来其中一个发展动力是向母公司收购新的物流资产项目。他指出,现时集团在内地50个城市有不同项目发展中,总面积逾600万平方米,已建成投产的超过170万平方米,在今年底前会再有140万平方米面积落成投产。

他说:“所有这些落成的物业将会成为顺丰房托收购的目标,集团亦为顺丰房托提供五年的先购买权,当未来五年集团有需要出售项目时,顺丰房托有先购买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