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向晨被任命为世贸组织副总干事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被任命为世贸组织新任副总干事。(互联网)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被任命为世贸组织新任副总干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昨天(4日)宣布,任命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等四人为世贸组织新任副总干事。

据新华社报道,张向晨在国际贸易领域工作超过30年,曾于2017年至2020年担任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对世贸组织、国际贸易谈判等相关问题有长期和深入的研究。

另外三名新任命的副总干事分别是美国贸易专家安杰拉·埃拉德、法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让-马里·波冈和哥斯达黎加前外贸部长安娜贝尔·冈萨雷斯。

奥孔乔-伊维拉当天对世贸组织成员表示,这是该组织历史上首次出现半数的副总干事职位由女性担任的情况。

尼日利亚经济学家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3月1日正式就任世贸组织第七任总干事,任期将持续至2025年8月31日。她是世贸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另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称这有助于加强世贸组织秘书处的管理,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推进世贸组织各项工作。

发言人说,张向晨被任命为副总干事,不仅是对他本人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中国多年来在世贸组织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的肯定。

发言人表示,中国是全球贸易大国和发展中大国,一贯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贸组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将继续加强与世贸组织秘书处的合作关系,支持总干事和世贸组织秘书处的工作,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商务部网站资料显示,张向晨现任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在国际贸易领域工作超过30年,他曾任中国任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